close

 

2016.08.14 ㊐ 離開琦玉的大宮站後,坐上可直達東京赤羽站的 京浜東北線,就是為了去赤羽八幡神社,到了赤羽站由西口出來,我們先去商場解決肚子痛的問題再散步至赤羽八幡神社,從goog...

因為左邊的那個斜坡有點長有點嚇人,所以我選擇了"看似"平坦的右邊路

 
結果平路走到底出現了一段長階梯..... ANAN有拍一張我爬階梯的照片,看起來不忍再視所以我就不放了


 
吱吱叫取笑鼓勵我的蟬和階梯兩端的日露戰爭紀念碑 (查資料:日露戰爭就是日文的日俄戰爭


   
終於爬上來了,辛勤的果實是甜美的,所以我們得到這樣的美景

 
通過鳥居,就是神的境地,請大家和我們一起右左環視周遭一圈

 
大概今天開控,會場又有直達車到赤羽八幡神社附近,今天的人比想像中多


 
紅批風神使-狐狸先生


 
絵馬架上滿滿的絵馬,幾乎都是8飯寫的


 
接著我們就到一旁購買赤羽八幡神社的相關產品,說到
赤羽八幡神社會成為8Fans聖地就是因為它們的產品

除了絵馬上無限大
的標誌,還有它各型式的御守所使用的顏色都有給人相對應的聯想
連電視節目都有介紹過(對啦~ 我這次會排這個點,也是出發前看了某集月曜所以才讓我走這一趟的 ^^

 
看販賣處旁還有貼一張,那個顏色可提升什麼運勢的介紹
但我想買的人應該是


 
逛完也買完,我們就從剛剛放棄上來的坡道下去了,下去前後各拍了一張坡道圖


 
這是走去南北線的赤羽岩淵車站拍的~赤羽八幡神社在九月時將舉行祭典的海報


 
南北線轉荒川線的站又是在王子駅,因為我不想走天橋所以我們走平路繞了一圈才到荒川線王子駅
終於要坐
荒川線到景點了,首先我們到達的是鬼子母神社,下車後要走一小段才會到入口

 
鬼子母神社大門通道有住家,並木(兩排並列的樹木)是欅樹,好像有什麼由來,還有碑文說明

 
通道上住家自種的可愛小白花和屋旁的牛心柿,柿子長很密也掉落不少在地上


 
在神社入口邊有一個小公園,公園邊緣車擋上的鐵鑄小鳥有沒有很眼熟,跟江之電江之島站外的
很像

 
好啦~鬼子母神社到了,日本的神社大多腹地內部都還有較小的其他神社


 
像鬼子母神社一進來的左手邊,就有一處通道上很多紅色鳥居和旗子的武芳稻荷神社


 
武芳稻荷的境界內還有一顆樹種為銀杏的公孫樹非常的大,樹齡六百多歲
一張照片沒辦法完整拍全株,我們是分段拍了幾張,才從地面莖幹拍到樹頂樹冠的

 
再來會經過一家號稱是日本最古老的馱菓子店(就是小朋友的零食店),單價
很便宜,十円~一百円左右,台灣應該有不少人小時候都有印象的柑仔店就很相似,我小時候還有一元抽2次,中獎可以拿一塊盒子裡的小零食,這是我最記得的我家附近有掛行可以買整盒的古老抽抽樂,但那個FEEL已經和以前不一樣了

 
鬼子母神社境內張貼的巡拜地圖,可搭配(500円)七福神彩紙去巡拜


  
走回荒川線等車接下來要去巢鴨,現在比較不趕時間了,就拍拍荒川線的月台和電車


 
都電荒川線是前門上車付車錢或給司機看一日券,下車由後門出去的,大部分的站都沒有站務員


 
我們方向的車來了,車內椅墊花樣很可愛,坐一半ANAN還發現有一隻小蟬停在她褲管上


 
本來行程沒有琦玉時是要先到巢鴨,後來排進琦玉其他行程順延,我擔心黃昏才到鬼子母神社的話天色太陰暗,所以改成先去
鬼子母神社再去巢鴨,只是我們到巢鴨的時間還是太晚,攤子收了大半,不少店因為盆休也沒開,走完巢鴨商店街都沒有拍半張照片,只小逛幾間店,到高岩寺燻個煙,買串迷你葡萄就離開巢鴨了
 
我們由三田線巢鴨站離開,坐到南北線本駒込站到はま寿司 駒込白山店;昨晚我試走一下google map發現,如果我們不那麼在意
三四分鐘的距離,三田線白山站はま寿司應該是較省時省力的
先點這四樣 愛媛真鯛壽司柚子塩鰤魚壽司、炙燒鮭魚壽司、鮪魚蔥花軍艦
 
我們進了
はま寿司抽了桌座或吧台皆可的號碼牌後沒等很久就輪到我們了,因為這些步驟以前都做過這次就沒拍照了,上次來是平日,基本一盤 90円未稅,可用電腦點單也可拿滾輪上的壽司,坐的是桌座;這次是週日來,大部分一盤100円未稅,完全用電腦點單,坐吧台座位,ANAN和YUYO前方上面都有一部點餐機,

吻仔魚軍艦、鮪魚壽司、洋蔥酪梨鮭魚壽司、納豆捲 (納豆捲我實在吃不太下去,咬一半就給ANAN了
 

紫蘇花枝壽司、紫蘇真鯛壽司(我一直都不喜歡白肉魚的壽司,這次特地再試一次,嗯... 我還是不愛)、甜蝦壽司、鮭魚生魚片

  

ANAN想吃的烤雞串、YUYO很哈的炸雞塊(雞塊比較貴,要200円)

 
其實我的記憶沒那麼強,只因有把點餐機的點餐狀況拍下來,才能精準的把我們吃了什麼寫出來


 
結帳離開
はま寿司 駒込白山店要轉往車站時,有經過超市就又進去逛一下,逛著逛著竟然看到
我2011年在北海道的函館山上看到的500CC超大杯果凍,以前只看到哈密瓜口味,這次連桃子都出現了

 
回到住處照例拍起今天戰利品的照片


 
在巢鴨水果行買的迷你葡萄,真的粉小,有洗一串來吃,很甜,麻煩的點是~ 皮不能吃,又小又多皮吐起來量不少;超市買的大杯果凍和水蜜桃,果凍帶回台灣給小朋友吃,水蜜桃洗洗吃,第一顆不好吃的水蜜桃

 
今天用得很開心而且讓我們完全回本,謝謝你們,超值票券兄弟




 -以上 -
 

2016 東京お盆✤ 已完成之文章連結:
8/11 京お盆 前言&第一日
8/12 鎌倉(上) 藤沢 ➪ 大船篇鎌倉(下) 鎌倉 ➪ 藤沢篇
8/13 去亀有找兩津 ➪ 北千住吃甜點日本橋排隊看展隊吃飯 ➪ 淺草人擠人看流水灯籠
8/14 琦玉大冒險赤羽八幡神社 ➪ 鬼子母神社 巢鴨本駒込吃はま寿司
8/15 東京大神宮 ➪ 原宿RedRock火山牛肉飯坐淺草線到戸越銀座要小心 ➪ 東京鉄塔 
8/16 (?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Y, Y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