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服務處小姐的英文捲舌音捲得很誇張,她可能比較會說法文吧!?
離去前問她要在幾號月台坐車,但她講的真的很"捲"
等我們看現場的電子候車顯示牌,我才知道她說的是31,32,33月台候車.....

 
還要等十來分的車,大家陸陸續續跑去買駅便~
hikaru的這個便当盒子很贊,她有把盒子帶回來哦! 上層是菜下層是飯

沒拆開前的外包裝很典雅呢!


 
yuyo,anan,wo合吃的便当,左邊三色的飯是糯米,口感好喲~ 配菜的話,沒有特別的感覺

便当外包裝~

 
阿徹跟橘子的便当內容~

很有京都風的外包裝~

 
我們第1段是坐普通鐵路《京都→馬堀》,第2段則是《トロッコ亀岡トロッコ嵯峨
嵯峨野観光鉄道 -「嵯峨野号」是觀光客一定要去搭乘的觀光小火車 ^^

 
馬堀站出站後,有一間很大的LOWSON,其實兩三個人吃1個便当不太佔胃的空間
而且時間還早嘛! 進去LOWSON逛逛,而且LOWSON的熟食比7-11的好吃 ^^

 
左手是正常大小的飲料瓶,右邊是可愛到不行的胖胖瓶可樂(多適合我啊!!)
日本飲料,大小價錢差很,買大瓶卡ㄟ和啦~
 
接著慢慢地走個10分鐘到トロッコ亀岡站,途中也可以賞花,在日本河邊都有種植一整排的櫻花呢
 
很大一片的油花菜田,油花菜很肥美,又可以觀賞
待花開得差不多,用耕耘機攪碎打進土裡,是很天然又營養的肥料喔 ^^
 
到底是我美還是花美?? (眾人爭先恐後,跑來踢飛YUYO)
 
已經進トロッコ亀岡站的月台了,因為月台延著山坡建築,所以可以很輕易的以櫻花為背景拍美照
 
略微朝下拍攝

 
如此狀態下拍攝櫻花,真不是普遍的賞心悅目

 
小火車要進站了,我們坐第一號車廂,雖說是第1號,但回嵯峨的時候卻是最後一截呢!

 
小火車沿途靠著山壁走,不停的和保津峡相遇,景色優美吶~
不管是看向湛藍的保津峡,亦或是向偶有櫻花綻放的山間看去,除了美,我還能說什麼呢?? ^^

 
現在去日本旅行的對岸遊客也很多,我們座位後方就有一群團體的對岸旅客
 
整個感覺就是舒服,我喜歡這種慵慵懶懶的感覺
 
也好久沒在台灣坐火車旅行了,如果是在台灣,心情也會這麼地雀躍又放鬆嗎?

 
我們是由亀岡駅往回坐,一共有4個站,如下
トロッコ嵯峨駅 - トロッコ嵐山駅 - トロッコ保津峡駅 - トロッコ亀岡駅 (往回)
 
600円的車票是沒限定你在那一站下車的,若是要從比較高的竹林往下走,應該是要在嵐山站下車
但壞就壞在嵐山站停車時,我們車廂在最後,看不到月台,只看到那一群大陸旅客魚貫地下車
待車發動後,我們才知道嵐山站過了,只有繼續坐到嵯峨站,又可惜小火車不是台北捷運可以坐回頭
和月台人員協商不成我們只好改由嵯峨站往嵐山渡月橋的方向走,反正路是人走出來的
而且這際遇也難得,不需要一塵不變,剛好可以走走看沒走過的路也很有意思

 
如果不是多坐一站,又怎麼會看到和以前不同的風景呢?

 
路上有一間小屋正舉行著個人展,因為送花人電視看過,ANAN隨手拍了下來

 
在此休息下,繼續前進~

 
可惜竹林間的櫻花也只是小開~

 
這張到底要不要馬呀...
 
過了一個轉角,有片賣便当的小店,我們好像一直都在吃東西
但.... 都是合吃嘛! 也還好 ^^

 
阿徹先買了這個便当,我們吃一口覺得有開胃,所以....

 
所以又買了這個便当,上個便当是炸雞塊,這個是炸豬排

 
沿路拍~



 
這幾張YUYO完全看不出來在那拍的呢~

 
京福電鉄嵐山駅裡有很多店,這是賣現烤的仙貝

 
說真的... 不好吃,口感我不喜歡,好硬~ 還是台灣的仙貝好吃
不過這是個人感想啦!! 像ANAN就很喜歡

 
ANAN去買了6塊現烤仙貝,大家每個口味都有撥一小塊來吃吃
應該真的是不好吃吧!! ANAN吃最多,後來去奈良她就沒再買現烤仙貝了

 
買滿300円會送1張券,2張券可以搖一次,想當然爾,YUYO只搖到數量最多的白球
得到一本和風一筆箋MEMO.....

 
路上公車,好看吧!

 
在渡月橋往山間看去,白色是櫻花,像是枯枝的則是未開的櫻花枝幹

 
走過渡月橋的嵐山公園, 河川邊的食店與小攤都好多



 
才不爽完,所以臉色....
 
特地來逗笑YUYO的橘子
 
這次沒好好拍有坐人的人力拉車,不過我也沒坐,沒差~

 
桂川(かつらがわ)

 
又是走了一大段白走的路,才到達的車站,從渡月橋走過來,走了好久
誰知道它竟然在我們中午下錯車的トロッコ嵯峨駅 隔壁而已,地圖上的距離也太大
不過我還算有收獲啦!  我的ほんまに関ジャニ∞!! 第5卷 就是在這段路上的書店買的 ^^

 
來的車錢一共900多円,沒想到尋普通路線回京都只要230円,這也差太多...

 
回京都駅後,明明是同一個站,卻因車種不同,我們不能在JR的閘門出站
一定要找到西鐵的閘門才能出站,罷了~ 去駅前地下美食街吃晚餐去吧!!
 
烏龍和蕎麥的沾麵~ 好吃喔!! 烏龍的口感好讚

 
湯烏龍和勝丼套餐~

 
湯蕎麥和深川丼套餐~ 深川丼就是蛤蜊飯淋蛋汁
丼飯上的蛋汁大多很生,但拌進飯裡,讓飯的溫度微熟蛋汁,吃起來很滑嫩哦!! ^^
這個是我的晚餐,下次我真的不要再這麼點了,飯吃完麵都吃不下,我的麵剩很多.... 太浪費了

 
蕎麥沾麵/勝丼套餐~  沒記錯的話,大家晚餐錢都沒超過1000円

 
橘子和阿徹的套餐~

 
晚餐完食繼續逛書店~ 斗真和YUYO
http://images.plurk.com/4503377_f3ef35e35c4737d3d36768693c32cbd1.jpg
 
斗真的眼睛也太好看,如果斗真跟山P能生得出孩子,一定可愛到不行~ (遙望)

 
回望京都塔,沒人說要坐公車回 清水五条駅 附近的民宿

 
最後我們用走的走回 清水五条駅 附近的民宿
如果坐車,咻一下就到了(是滴,有誇張~) 可是用走的... 嗚嗚..... 好累,走好久.....

 
雖然快到民宿時,鴨川旁的夜櫻真的很美,但... 還是很累...
累歸累,還好有澡堂可以泡,可以稍稍消除YUYO和ANAN身體的疲憊,沒去泡的同伴怎麼辦??

 
對了,這天才到日本的第2天,卻因天氣太冷,我的大拇指都凍傷了
一發現凍傷,我就時不時的塗抹凡士林,剛抺上裂開的地方還有洗澡的時候,嘶... 大拇指好痛吶~
這是回民宿後拍的大拇指照,偷偷告訴大家,すばる的大拇指長得跟我一樣哦!!

 
其實也沒偷偷啦~ 2006年我就談過了 ^^
難得SUBA跟YUYO有相似的地方,真是讓我做夢也會笑呢~


 
第2天結束  

 
 - 以上 -
 
網誌的圖片中若出現我 們的臉,YUYO會稍微"修圖"一下
沒修圖的會另外備份放在感受區,密碼是YUYO的生日4碼
(或 MARU的生日4碼,未數字請+1)
等網誌區全做完旅遊REPO,感受區那邊才能開始看,就這樣囉 
 

  
補充~  我把LAWSON打成LOWSON耶.(笑) 都沒有人發現喲 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Y, Y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